教训深刻!惠东这俩人被拘,只因……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快速发展,小到空调安装大到飞机制造、建筑施工等电焊作业都参与其中,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焊渣温度竟高达500度!焊割是一种明火作业具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的危险金属,火花会到处飞溅若操作不当或是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4月10日19时35分许,惠东县大岭街道就发生了一起因违规操作电焊而引发的火灾。

  惠东消防部门接到警情,立即调派3车14人赶赴现场扑救,20时05分该处火情被扑灭,现场无人员受伤。

  火灾过后,惠东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进行火灾调查。调查人员经过细致的火灾勘查和走访询问,根据火灾勘查结果、询问当事人、现场照片及证人证言等证据证实,是因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维修店老板李某(男,55岁,安徽人)、货车司机邓某(男,48岁,广西人)均有过失引发火灾的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经惠东消防救援大队移交,报县公安局批准,大岭派出所依法给予李某和邓某两人行政拘留的处罚。

  看到这儿有人可能会问,除了过失引发的火灾会拘留,还有哪些消防违法行为会被拘留?请注意以下违规行为,违反也将会被拘留。

  【消防警示】以下13种消防违法行为将会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不过,处罚并不是目的,借此引起大家的重视消除安全隐患,从而防止火灾的再次发生才是最重要的。火灾无情,生命无价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预防火灾的义务所以请大家做好火灾防范工作,莫让小过失,引起大火灾。

编辑:钇云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