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锐意进取创业

    陈江街道青年干部及志愿者等在廖仲恺纪念碑前开展祭奠活动。
本报记者林丽娟 李松权 魏怡兰 摄

  陈江街道青年干部及志愿者等在廖仲恺纪念碑前开展祭奠活动。 本报记者林丽娟 李松权 魏怡兰 摄

  本报讯 (记者林丽娟 李松权 魏怡兰 通讯员黄怡敏 刘 铭 林 婧 翟钰仪)日前,仲恺高新区在红花湖故乡园举行2019年清明祭奠廖承志同志活动。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张莉兰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廖家亲属及全区党政军民学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颂主持活动。

  活动中,区领导及廖家亲属向廖承志同志陵墓敬献花篮。随后,全场肃立默哀,并向廖承志同志陵墓鞠躬致敬,寄托浓浓哀思。

  张莉兰在致辞时表示,廖承志同志在革命生涯中体现出来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缅怀廖承志同志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优良的传统,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学习他英勇顽强、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崇高品质;学习他深入群众、以民为本的优良作风。她希望,全区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区委、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在仲恺高新区这块孕育革命先贤的热土上,再创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新业绩,奋力争创国家一流高新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又讯 日前,由惠南科技园关工委主办,惠南园志愿者联合会、惠南实验学校教师志愿服务队、惠南实验学校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惠南暖阳巴川志愿服务队联合承办的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邓演达纪念园举行。志愿者们向烈士表达哀思,弘扬爱国情怀。

  此外,陈江街道也在幸福村廖仲恺纪念碑前开展祭奠活动。街道青年干部及志愿者,各村(社区)、各校团支部书记等敬献花束,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崇敬。

编辑:实习生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狗万app下载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