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十三五”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都在这儿了

  新华社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黄垚、董峻)农业农村部日前总结并发布了超级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等10项“十三五”期间对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

  2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的2020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狗万app苹果上,农业农村部发布了这10项成果:水稻基因组学研究及应用国际领先、超级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H7N9禽流感疫苗研发成功并大规模应用、转基因玉米和大豆新品种培育成功、猪病毒性腹泻三联活疫苗研发成功并应用、冬小麦节水新品种与配套技术集成应用、玉米籽粒机收新品种及配套技术体系集成应用、黄瓜番茄白菜等蔬菜基因组学研究利用国际领先、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取得重大进展、寒地早粳稻优质高产多抗龙粳系列新品种国际领先。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狗万app苹果上说,“十三五”期间,我国通过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突破60%,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超过70%,支撑保障粮食产量5年保持1.5万亿斤以上的水平,为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做出了巨大贡献。

  张桃林提出,“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科技要加强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农业基础研究和前瞻布局,聚焦农业“卡脖子”技术,持续加强系统创新,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快转化应用,打造一批科企融合创新联合体和产业技术创新应用示范样板,建设好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编辑:海晏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狗万app下载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